蒲曦斯顿司

杂食

花间一壶酒【跳跳×逗逗】(一)

自七剑合璧打败黑心虎后,魔教溃散。武林中,各路好汉纷纷请缨绞杀魔教残部。而后,各大门派聚集在玉蟾宫,商议推选武林盟主。经过半个月的争论,多数人赞成七侠之首——虹猫,为武林盟主。至此,武林迎来了久违的安宁与和平。为了确保盟主的权威,天机宫设计并打造了盟主令,凭借此令可无条件调动各门派,共同御敌。
是日,逗逗在六奇阁研究新药突然收到虹猫的飞鸽传书:盟主令被盗,速来玉蟾宫。
逗逗拿起雨花剑匆匆出门。
七侠纷纷赶到玉蟾宫,虹猫简要说明盟主令被盗经过,并拜托众人不要声张,悄悄地去寻找盟主令。
逗逗快步追上走在前面的跳跳。
“跳跳。”
跳跳停下脚步,转头,挑着眉毛看着逗逗。
“不知你打算从何寻起?”
跳跳等逗逗与自己并排,方才迈开脚步,道:“丝毫没有头绪。”
逗逗问:“那我们怎么找?”
“慢慢找呗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
“那你现在去哪儿?”
“洛道。”
……
【洛道】
“这这这……”逗逗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说不出话。沿路走来,一个个村庄毫无生气,连犬吠都听不到。
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逗逗用胳膊肘碰了碰跳跳。
跳跳神情严肃,吐出两个字:瘟疫。
洛道属于天机宫的领地,如今爆发瘟疫,却不见天机宫弟子营救,着实让人费解。
『又是一个荒村』跳跳边走边观察着四周。
不远处有个小姑娘在河边忽然晕倒。
二人加快脚步,扶起了小姑娘。逗逗扒开她的眼皮,把了把脉,不由得皱起眉头。
“怎么样?”
“真是奇了,从脉象上看没有不妥之处。若是瘟疫,总得有个外在的表现吧,可是她身上也没有任何迹象,正常得不能再正常。不像是瘟疫……更像是——毒。”
二人对视一眼,心中明了,看来得去天机宫探探。
逗逗给小姑娘服下解毒丸,虽无法真正解开她体内的毒,但是暂时延长她的生命还是可以的。
二人当机立断,从小路上了天机宫。
逗逗正准备从正门进入,忽然被跳跳拉住手腕,“我们翻墙进去。”
二人鬼鬼祟祟地翻墙进了天机宫。打晕了两个巡守,换上了他们的衣服。逗逗给这两个巡守服下了瞌睡药,不睡个二三天是不会醒来的。把两头“死猪”拖到假山后。
做完这一切,二人大大方方向天机宫宫主天璇所在的观星楼走去。
“站住!你们两个!”背后突然传来一声呵斥。
跳跳和逗逗停下脚步。
“你们是哪个支队的?”
跳跳回答:“我们是宫主近卫队的。”
“既然是守卫宫主的,在这儿瞎溜达什么?”
跳跳嘿嘿笑了两声,道:“我们兄弟两个被选进宫主近卫队不久,以前都是在宫外任职,守卫大门。早就听说天机宫里处处是玄机,就想借此机会瞻仰一番。”
那人哼了一声,道:“没见识。还不去你们该去的地方。”
“是是是。”
二人快步向观星楼。不远处,恰巧天璇从观星楼出来,二人赶紧退到一旁低头行礼。待天璇走远后,二人才悄悄跟上。
只见天璇径直去了机巧阁,二人不便进入,于是决定半夜偷偷潜入机巧阁。
……
与此同时,江湖中出现流言。说武林盟主虹猫此前与魔教中人来往密切,七剑战黑心虎不过是虹猫与魔教演的一出戏。其目的是赢得众人的拥护,称霸武林。而魔教与虹猫达成协议,假装已被消灭,暗地里扩大势力,寻求机会翻身,向各门派寻仇。
此论一出,江湖一片哗然。闹得人心惶惶,三天两头有人在玉蟾宫外闹事,要求虹猫出来给众人一个交代。更有甚者,要求虹猫叫出盟主令,称虹猫不配做武林盟主。
【玉蟾宫】
虹猫接到大奔的飞鸽传书,不仅仅是洛道,枫华谷、瞿塘峡等地也出现众多荒芜的村庄。『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』
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蒲曦斯顿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